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9/05/29
睽違多年開演唱會 阿美歌后盧靜子現絕代風華
族群: 阿美族   
主題: 音樂  
記者:Talu(王啟倫)/ Siku(林瑋茜)
地點: 台北市 全部    

音樂一下,全場觀眾跟著熟悉旋律,陶醉其中。阿美族一代歌后盧靜子,可以說是50年代台灣第一位紅遍亞洲的原住民歌星,現年75歲的她,睽違舞台多年後,昨晚(28)舉辦懷舊演唱會,再現絕代風華,重拾麥克風,她說一點也不辛苦,因為唱歌是她最愛的事。

盧靜子獨特的抖音魅力,喚起各年齡層歌迷的記憶,許多人耳熟能詳的阿美族歌謠「馬蘭之戀」、「台灣好」或是「阿美三鳳」等,都出自盧靜子當年創作,而她的歌聲更是伴隨許多族人一整個世代成長的回憶。

出生於台東馬蘭部落的盧靜子,當年紅遍台灣,甚至說全亞洲都不為過,而她不只歌聲好,更是一名母語創作歌手。

為了表揚她對原住民族音樂的卓越貢獻,原民會也特別頒發「原住民族二等專業獎章」。

演唱會現場來了許多原住民歌手,高唱盧靜子的經典歌曲,象徵世代傳承。而盧靜子也同時推出全新演唱專輯,讓歌迷有機會再隨著她的歌聲,穿越時光,重溫美好記憶。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343,185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