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9/05/28
質知本光電開發案 議員轟縣府未善盡資訊傳遞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法律政治、環境生態保育  
記者:zemzem(古聖典)
地點: 台東縣 台東市    

縣議員氣憤質詢縣政府,表示知本光電開發案,不僅未依原基法取得部落諮商同意就招標,甚至連後續開發期程跟相關回饋方式,也都沒有讓部落充分了解,造成許多不知情的族人,因為利益而分裂兩派。

陳政宗指出,許多族人以為部落同意光電廠開發,就可以馬上獲得回饋金,但實際上至少要經過2年時間,且開發案除了受原基法規範,也涉及國土計畫法,倘若部落真得同意開發,未來族人將無法在濕地上耕作,等同失去土地主權20年。

陳政宗強調,部落並不反對光電開發,只是政府必須符合程序正義,且應從部落思維規劃電廠運作。

爭議許久的知本光電開發案,即將走入最後階段,當地卡大地布部落將在6月1號舉行投票,投票結果攸關電廠建案能否通過。

而縣府也強調,假設部落最終仍不同意光電開發,就會依照投資營運計劃書內容,向廠商提出契約終止。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313,920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