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9/05/27
審公民不在籍投票法草案 立委意見分歧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法律政治  
記者:Nabu(孫俊憲)/ Tjivuluwan(孫政賢)
地點: 台北市 全部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27號審查,公民不在籍投票法草案,立委高潞以用指出,光平地原住民立委以及非原住民立委的投票率,差距就達到15%,山地原住民一樣落差7%,顯見原住民投票率低落,以及不在籍投票的重要性。

但中選會代理主委回應,如果推動原住民不在籍投票,要考慮到對其他投票人是否公平,以及是否會讓選務繁雜,但承諾一周內會提出改善措施。

立委呂孫綾表示,推動不在籍投票,有不少人認為,地方事務本來就該由,願意返鄉參與投票的人來決定。

中選會則表示,不在籍投票,目前會朝向以公投先行來推動。

有立委也提出,可以參考國外提前投票或是通訊投票,甚至代理投票的方式來進行。

中選會表示,可能要由選舉類型,以及是否符合憲法規定等等來一併考慮。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344,829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