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9/05/27
台日合作"跨越黑潮"計畫 邁入最終階段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歷史、學術研究  
記者:Bunkiatr Katatrepan(陸浩銘)
地點: 台東縣 台東市    

台灣史前文化博物館與日本國立科學博物館共同合作的『跨越黑潮-復現三萬年前的航海實驗計畫』,25號舉辦一連兩天的講座活動,找尋史前人類跨越黑潮的證據。

史前館指出,2017年就曾以原住民傳統技藝製作的竹筏,兩度嘗試跨越黑潮都沒有成功,今年日本也同步以史前工具製作了一艘獨木舟「雪松」號,現場還特別邀請日本獨木舟工藝家雨宮國廣現場進行模擬,活動也開放民眾使用石斧,體驗史前人類造舟的智慧。

實驗計畫團隊已累積許多寶貴經驗,同時獲得珍貴的航行數據。目標鎖定2019年7月完成台東長濱航行到日本與那國島,挑戰200公里海上航行計畫,驗證3萬年前日本的史前人類,是從台灣跨海遷移過去的真實性。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336,872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