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9/05/23
土坂辦小米復興課程 發表日本行銷成果
族群: 排灣族   
主題: 產業經濟、農耕漁獵  
記者:zemzem(古聖典)
地點: 台東縣 達仁鄉    

族人們熱烈討論彼此的小米,互相分享種植經驗。走進達仁鄉土坂部落的小米學堂,裡頭正進行小米栽種技術課程。

族人表示,隨著海拔高低跟小米品種不同,植出來的大小跟顏色,都有所差異。

雖然穀粒大的小米賣相比較好,但是穀粒小的卻能做成美麗的花環,族人透過創意,發揮小米的多元價值。

而專家也提到,以往部落傳統放鞭炮的驅鳥方式,可能會出現反效果。

現在正值小米採收時期,土坂部落族人自主舉辦「小米復興課程」,還邀請專家分享研究經驗,同時發表前往日本行銷的成果,表示已經有當地廠商,表態要大量收購原鄉小米,而目前已寄出樣品,等待廠商評估。

結合傳統跟現代經驗,要維繫部落小米文化,同時增進族人栽種技術。

主辦單位強調,雖然小米在日本屬於醫療食品,大部分是給老人家跟幼童食用,但透過族人海外知識分享,相信未來國外市場潛力無窮。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378,415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