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9/05/22
賀!阿美族烏涵如 榮獲總統教育獎
族群: 阿美族   
主題: 獎勵補助  
記者:Ciwas Yamai (蔣淮薇) / uliw (李承遠)
地點: 基隆市 全部    

班長烏涵如發號施令,她是就讀八斗高中國中部的學生,學業成績名列前茅,但讓她更有成就感的是,協助同學解決學科中的疑難雜症,除此之外,她還身兼校內女子排球隊長,帶領球隊出征國內賽事,屢獲佳績。

不過其實,烏涵如從小家境並不富裕,但她不向命運低頭,靠著自身努力和許多師長幫助,盡情揮灑自身潛能。

出身阿美族家庭的烏涵如,曾經多次代表學校,參加全國母語朗讀大賽,得到亮眼佳績。

而一路從旁協助她,在困境中建立信心,也幫她找到未來升學志向的班導王敘馨,就是烏涵如生命中的重要貴人,也是因為導師王敘馨,看見烏涵如樂在學習、以順處逆的精神,推薦她,最終也獲頒2019年總統教育獎。

獲得這次殊榮,烏涵如謙虛表示,希望未來持續幫助別人,也會繼續腳踏實地、朝著標竿前進,希望有朝一日能夠成為排球教練或醫護人員,她也期許,藉由自己的故事,鼓勵更多像她一樣的學生,不為經濟所困,找到生命中的舞台、發光發熱。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341,465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