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9/05/16
蘭嶼頻受野豬侵擾 縣府擬辦抓豬比賽
主題: 綜合行政、災害防救  
記者:zemzem(古聖典)/Syaman Liktasen(楊馬倫)
地點: 台東縣 蘭嶼鄉    

成群結隊小黑豬,排排走在蘭嶼街道,模樣看起來相當可愛,不過這一幕,卻讓當地族人非常頭痛,因為這些豬不但會翻垃圾,還會破壞農作物,甚至影響傳統祭典舉行,儘管族人反應多次,卻遲遲無法獲得改善。 議員氣憤質詢農業處,要求儘快提出解決辦法,因此縣府決定祭出英雄帖,規劃在蘭嶼舉辦大型抓豬比賽,鼓勵狩獵好手前往當地獵捕豬隻,並會依照數量跟大小給予獎金。 縣府強調,目前還在研擬比賽規則並爭取經費,也安排日後到蘭嶼跟族人共同討論。對於這群四處破壞的黑毛野豬,族人表示,其實是颱風過後,跑到山上的流浪豬,多年來不斷繁衍,造成居民困擾。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333,607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