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9/05/11
豐濱部落慶母親節 為Ina奉茶贈禮品
族群: 阿美族   
主題: 部落活動  
記者:法物嘞‧給尚
地點: 花蓮縣 豐濱鄉    

部落婦女年齡階層的長老及Latakang階級70歲以上的母親,在Lakelin階級的安排下,一一上台並讓子女進行奉茶、獻花儀式,部落並特別頒贈禮品,感恩媽媽們在部落、家庭的付出與辛榮。

豐濱部落婦女年齡階層和男性傳統年齡階層制度一樣。從長老到Pakarongay總共有17個階級,母親節活動時特別由Lakelin階級安排帶動各階級進行各項活動內容。

一年一度的母親節活動,各年齡階級為了展現階級的活力,在主辦階級安排下,一一上台演出舞蹈、戲劇等精彩節目來娛興。

豐濱部落婦女年齡階層在完整的倫理制度下,母親節時各階級的成員都會相繼回鄉參與,除了慶祝,在活動中更希望成為部落裡最團結的階級。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376,507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