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9/05/03
非法掩埋場火持續悶燒 丹林前往縣府陳情
族群: 排灣族   
主題: 環境生態保育、災害防救  
記者:gese paljaljuman
地點: 屏東縣 屏東市    

丹林部落旁非法掩埋場火災,經過了將近一個月仍持續悶燒,居民依舊暴露在空污中,由於環保局的空污檢測報告仍未出爐,加上調查結果尚未移送檢調,為了保全事發現場,影響消防隊滅火進度,居民前往縣政府陳情,要問個清楚。

縣府秘書接受丹林部落居民陳情後,要求環保局除了加快調查進度,也盡速聯繫地檢署進行會勘。

丹林部落族人期望能盡快滅火外,更希望將鄉內各部落周邊進行徹查,遏止堆置廢棄物的違法行為。

非法掩埋場的一場大火,不僅燃起了部落居民的怒火,也意外的讓長期在部落周邊堆置廢棄物的違法行為浮出檯面。

由於遭堆置的地點不只一處,族人希望徹查,除了避免意外再發生,也不容許生態環境遭到破壞。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331,082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