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9/04/25
杜寒菘的"山林好朋友" 現身台灣文博會
族群: 魯凱族   
主題: 文化創意  
記者:Ciwas Yamai(蔣淮薇)/ Iku Lo’oh(張治平)
地點: 台北市 全部    

以俏皮山豬和台灣雲豹作為展區主視覺,魯凱族藝術家杜寒菘,帶著他的「山林好朋友」來到2019年台灣文博會展出,裡頭有用尾巴抓住長矛的百步蛇,象徵魯凱族的守護神,還有受了傷、拄著拐杖的穿山甲,希望透過這樣活潑、生動的視角,詮釋台灣山林動物。

杜寒菘因為心疼,有越來越多山林動物,出現在餐桌上,或變成商品賣錢,讓他願意堅持花了四年多時間,創作出這些立體公仔,希望讓更多人去到山上,不要只為著自己的需求,而是去關注動物保育議題。

累積這麼多年,杜寒菘也提到,未來還會繼續從自己的生命故事,創作出新的動物公仔,可望明年就會將這些「山林故事」集結成書,創作出一本充滿童趣,且富有省思意味的原民繪本。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318,599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