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9/04/18
台東部落接待家庭培訓營 提升旅宿經營技巧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技職培訓、觀光旅遊  
記者:zemzem(古聖典)
地點: 台東縣 台東市    

把特製醬料塗抹在雞肉上,不斷地按摩,接著再把七夜蘭,塞進雞肚子裡頭,族人發揮創意,利用祖先傳承的經驗,希望讓民眾吃得更健康。

另一頭還有族人利用檳榔跟生薑,要燉出一道特別的檳榔雞湯。

近年來部落工作假期愈來愈興盛,台東縣政府為了讓參與的民眾,有更優質的部落體驗,16號開始,在MATA家屋舉辦一連三天的「部落接待家庭培訓營」,招募有意經營接待家庭的族人,規劃房務整理跟創意料理實務等課程,透過專業講師指導,希望將旅宿經營的技巧,和部落文化接軌,吸引更多遊客造訪部落。

今年度部落工作假期,即將在5月底開跑,分別會在南田、土坂跟達魯瑪克三個部落舉辦,活動內容將緊扣地方文化及山林特色體驗,期望提升地方產業經濟同時,也讓更多人看到部落文化之美。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315,794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