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9/04/16
教長訪延平鄉桃源國小 讚許學校經營理念
族群: 布農族   
主題: 族群教育  
記者:法物嘞‧給尚
地點: 台東縣 延平鄉    

教育部長潘文忠來到桃源國小,分别參訪幼兒園及各年級的教學內容,也與小學生們互動,聽取學習心得。桃源國小為KIST(用美國的KIPP辦學理念,就是努力學習、友善帶人)理念的公辦民營實驗小學,課程結合布農族文化,培養學生走出部落的能力,以及走回部落的能力,教育部長讚許桃源國小為翻轉偏鄉教育所做的努力。

桃源國小於106年8月正式成為公辦民營的實驗小學,由財團法人誠致教育基金會辦理,強調以學習力、品格力、文化力做為辦學三大目標。

教育部長也表示:實驗教育三法103年通過後,各縣市陸續有三個形態的方式進行實驗教育,目前公辦學校有60所,委託民間經營有10所,參加非學校形態到達7000多位。

桃源國小目前有79位學生,未來將以108年課綱為主軸,透過延長上課時數、社團實作等,希望開啟部落小學的教育契機。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340,169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