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9/04/11
五峰霞喀羅森林大火 滅火24小時終落幕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災害防救  
地點: 新竹縣 五峰鄉    

新竹五峰消防分隊9號晚間六點,接獲指揮中心報案,位在霞喀羅登山口步道上方,發生森林大火,而警消單位也立即趕往現場搶救,一直到昨天(10)下午,火勢才獲得控制。

從畫面中可以看到,由於當時起火處地勢相當陡峭,讓消防車難以抵達,只能靠著五峰消防分隊5名人力,以及林務局13人來滅火。而消防分隊表示,昨天(10)中午過後,因為有下短暫陣雨,才讓火勢沒有繼續蔓延。也讓這場森林火警,順利落幕,沒有傷及民眾。

(五峰消防分隊隊員 何文峰:
我們到現場的話,就是已經看到已經差不多全面燃燒了,差不多燒了三甲多,因為它上面有林務局的林班地,所以我們當時也是第一時間,請我們指揮中心通知林務局,需要林務局那邊支援,然後一直到早上(4/10)的八點多火勢,就完全控制住了,然後到下午(4/10)三點,我們就把全部的火勢全部處理完畢。)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344,995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