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9/03/29
霞喀羅古道新書亮相 分享泰雅歷史故事
族群: 泰雅族   
主題: 圖書出版  
記者:Ciwas Yamai(蔣淮薇)/uliw(李承遠)
地點: 台北市 全部    

早期泰雅族人,為了拓展與繁衍,從泰雅族祖先的誕生之地-Pinsbkan瑞岩,陸續向北,走上遷徙之路。而三百多年前,武塔‧卡拉霍(Buta Karaho)身為瑞岩社的頭目,一路帶領族人,遠從南投縣北港溪畔,翻山越嶺、開天闢地,成為現今尖石鄉基納吉群跟五峰鄉霞喀羅群的祖先,過程中,也歷經數段外族侵略。而這些點滴血淚,都流傳在這條霞喀羅古道上。

以武塔‧卡拉霍(Buta Karaho)的事蹟,貫穿《霞喀羅古道-楓火與綠金的故事》,描繪這條隱身在霞喀羅古道背後的歷史故事。而作者就是與先生楊南郡攜手踏尋古道超過三十年的徐如林,數十年來,兩人共同書寫古道歷史,終於在今年,跟修復完成的霞喀羅國家步道,同時出版。

徐如林表示,霞喀羅古道可說是史蹟巡禮之路,沿線多達25處駐在所,密度全台最多,而古道也蘊藏豐富自然景觀。她期盼,民眾親臨古道時,除了享受美景,更應要了解埋藏在古道底下的歷史故事。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343,924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