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9/03/28
北市泰雅語推人員 首辦2小時全族語對話
族群: 泰雅族   
主題: 就業服務、族群語言  
記者:Siku(林瑋茜)/ uliu(郭亞文)
地點: 台北市 全部    

十幾個人圍在一桌,自我介紹、聊聊天,用的都是泰雅族語。推動族語振興,全台語推人員有不少工作,其中就包含要營造族語聚會所,而在都會區台北市泰雅族語推人員,28號首度舉辦一場2小時全族語對話活動,語推員提到,要在都會區推動這場活動,並不容易。

活動中,不小心說出中文,還要繳十元到族語銀行的簍子裡,當作之後族語聚會所的公基金。目前台北市的泰雅語聚會所族語活動,預計一個月辦理一次,未來在族人習慣後,會再增加頻率。除了聚集族人不容易,語推人員也短缺,台北市有六位語推員名額,但目前只招到兩位族語推廣員,分別是阿美族和泰雅族,還缺了四位語推人員。

族人不分年紀,齊聚同一空間,希望增加族語對話時間,也提升族語使用能力。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330,104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