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9/03/19
總統出訪友邦伴手禮曝光 多原民藝術家創作
族群: 阿美族 、泰雅族 、南島語族  
主題: 傳統技藝/工藝、繪畫、法律政治  
記者:Siku(林瑋茜)/ uliu(郭亞文)
地點: 台北市 全部    

使用八八風災漂流木,阿美族藝術家范志明打造獨一無二的手工木吉他,現在成為總統蔡英文即將出訪友邦的贈禮之一,希望帶給同樣熱愛音樂的諾魯總統瓦卡(Baron Divavesi Waqa),最好的祝福禮物,也凸顯台灣原住民族和諾魯共同在面對的氣候變遷困境。

這次總統出訪的友邦,還包括為了保護珊瑚礁資源,成為全球第一個立法禁用防曬乳的國家-帛琉,而要致贈給帛琉總統雷蒙傑索(H.E. Tommy E. Remengesau) 的禮物,就是使用一個個色塊,表現出泰雅族魚筌僅撈捕大魚,小魚可以透過隙縫回歸自然, 強調「生生不息」的文化智慧畫作。

另外,總統這趟旅程將在諾魯國會發表演說,也會致贈諾魯國會議長布拉曼(Hon. Cyril Buraman),阿美族藝術家Iyo Kacaw的作品「種子燈」,象徵孕育生命,有如透過國會把國家重要的政策誕生。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348,510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