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9/03/13
尋水源危險高 五峰桃山村盼自來水延管
族群: 泰雅族   
主題: 獎勵補助、法律政治、社會關懷、部落建設  
記者:Ciwas Yamai(蔣淮薇)/uliw(李承遠)
地點: 新竹縣 五峰鄉    

原鄉地區用水多使用簡易自來水,像是接山泉水或是抽地下水的方式,供應族人民生所需。

不過五峰鄉日前有族人提出陳情,認為長年來使用簡水,不是攀爬懸崖峭壁去尋找水源,就是經常面臨斷水或者水質不佳的問題,希望相關單位,重視族人用水正義,裝設自來水延管。

不過五峰鄉地勢高,必須要設置加壓站才有自來水可以使用,因此13號上午,五峰鄉公所偕同自來水公司等相關單位,視察三處合適的配水點做後續評估。

不過鄉長也提到,未來如果自來水延管案順利成案,相關經費缺口,建議可採回饋金方式來支應。

水公司則回應,後續會進行成本評估,並將計畫提送水利署。

而經過水利署-審查法規通過之後,針對經費不足部分,會再確認是否使用回饋金方式供應,希望能夠共同捍衛族人用水權益。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350,257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