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9/03/12
副總統新來義植樹 表達傳承排灣文化決心
族群: 排灣族   
主題: 綜合行政  
記者:palang paljaljuman
地點: 屏東縣 來義鄉    

由農委會林務局與屏東縣政府合辦的總統植樹活動,在耆老的報信中揭開序幕,副總統陳建仁代表蔡英文總統出席,與中央五院代表、部落領袖以及耆老們,共同種下象徵文化傳承的台灣原生樹種。

 
陳建仁副總統指出,地球的過度開發造成環境破壞以及氣候異常,藉由植樹活動呼應世界森林日的"森林與教育"主題,適逢八八風災十週年種下原生樹種又更具意義。
 
陳建仁副總統也為"部落之心-排灣族民族學校"立石柱,象徵自然生態與在地文化的融和。
 
活動中種下的原生樹種之一火廣竹,是排灣族傳統口笛和鼻笛的上好材料,這次也邀請國寶級藝師謝水能長老和少妮瑤老師演奏口、鼻笛,透過笛聲再次傳誦,人與自然和諧共存的相依關係。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371,618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