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9/03/11
尖石老鷹溪步道啟用 民盼成為觀光新亮點
族群: 泰雅族   
主題: 獎勵補助、觀光旅遊、交通運輸  
記者:Husung Nahaisulan(曾世偉)/Iku Lo’oh(張治平)
地點: 新竹縣 尖石鄉    

位在新竹縣尖石鄉玉峰村,有一座新建完成的老鷹溪步道,當地生態環境相當豐富。

為了推廣地方人文生態,尖石鄉公所向中央爭取1200百萬元經費,除了改善原有步道,也新建木棧道,還有設置導覽解說牌跟2座觀景木平台。

據當地族人指出,在竹60-1線道尚未建設前,這是當時聯外道路,雖然當地居民曾有進行修復工作,但因遭颱風侵襲而放棄,直到106年才重新向交通部申請預算,這個月7號正式啟用。

村長表示,因為很常看見老鷹在溪谷上方盤旋,因而依此命名,老鷹溪步道環境幽美,除了還原舊有步道意境,還能看見過去傳統竹子吊橋,當地族人希望能成為遊客來訪部落的新亮點。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377,510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