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9/03/09
AY工藝坊成立 多元就業方案培訓人才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就業服務、技職培訓  
記者:Mulas lsmahasan/ Takiyu(陳建雄)
地點: 台南市 全部    

琳瑯滿目的手工藝品,這些作品是出自NAY工藝坊,都是透過原住民各族的素材,來進行商品設計、開發。

同時推展傳統文化,提供完善的創作平台,培養扶植新一代青年及二度就業的族人。

傳承並振興原住民傳統工藝文化,恢復部落文化生機,也打造一個凝聚族人情感共享的空間。

NAY工藝坊透過申請勞動部的多元就業方案,輔導工坊職能培訓進用人員,未來可以成為手工藝品創作者、講師或自行創業,今年也透過就業方案計畫,提供了5位族人工作的機會。

NAY是西拉雅族語〝大地〞的意思,大地上有神賜給我們豐富的資源,原住民天性是與大地共生共存,運用這土地上各物,創造出許多有情感、有溫度的手工藝品。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379,572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