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9/03/07
立委.礦務局視察 南澳.秀林採礦情形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工作權益、環境生態保育  
記者:Ciwas Yamai(蔣淮薇)/uliw(李承遠)
地點: 宜蘭縣 南澳鄉    

立法院經濟委員會召委孔文吉,7號偕同政府相關部門,前往宜蘭南澳鄉跟花蓮秀林鄉考察採礦情形,第一站來到金洋村的億昌石礦礦場,附近居民反應,受到採礦影響,當地水質惡劣,根本無法使用。

億昌礦場設廠多年,不過早期居民不懂得要去檢驗水質問題,直到日前,居民終於主動將用水樣本提交檢驗,才發現檢驗結果都不符合標準。對此,礦務局回應,會進一步檢測。

立委孔文吉則要求礦物局,必須在限期內,對南澳鄉29個礦場跟秀林鄉31個礦場周邊部落,進行水質檢驗,只要不符合檢驗標準,必須立即停工。

除了要求礦主善盡社會責任,立委也強調會保障族人工作權,並且責成礦務局跟原民會,依據《原基法》第21條,建立一套公開透明的回饋機制,把資源確實回饋當地居民。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372,044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