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9/03/08
宜蘭明池千年林木遭盜伐 檢警逮3名嫌犯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法律政治、環境生態保育  
記者:綜合報導
地點: 宜蘭縣 大同鄉    

就是這台可疑車輛、遭警方攔截時,因拒絕盤查、高速衝撞管制門,直到車頭全毀,警方才將車上3名嫌犯全部逮捕。

這起事件發生在6號晚間,保七總隊接獲線報,疑似有山老鼠潛入宜蘭縣大同鄉明池山區,準備盜伐珍貴林木,檢警隨即展開跟車尾隨,終於在宜蘭及桃園交界處、查獲3名山老鼠,當場起獲肖楠四大塊、小型角材5塊及搬運背架等贓物[[畫面提供保七總隊。

警方發現,山老鼠鋸走一級林木扁柏及紅檜的樹瘤,當場裁切成角材,以便於搬運,而且這些樹木相當巨大,樹齡推估至少一千年。林務局羅東林管處表示,棲蘭、太平山一帶,因為東北季風及地形關係,造就許多珍貴千年林木,而且因出入交通方便,近年來成為山老鼠覬覦盜伐地點。

林管處提醒民眾,任意竊取林木行為,依森林法、最重可處7年以下有期徒刑,得併科贓額5到10倍罰金,民眾千萬不要以身試法;而林務局人員也會24小時在山林巡護,並利用高科技監控防範,全力守護山林資源。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365,072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