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9/03/07
南澳拚地方創生 泰雅文化.溫泉成優勢
族群: 泰雅族   
主題: 部落發展  
記者:Ciwas Yamai(蔣淮薇)/uliw(李承遠)
地點: 宜蘭縣 南澳鄉    

偏鄉人口不斷外移,行政院宣告今年為「地方創生元年」,希望全台依照地方特色、導入科技應用,幫助人口回流。7號立法院經濟委員會,跟國發會等部門,前往被列為優先推動地區的宜蘭南澳鄉,聽取在地聲音。南澳鄉長針對鄉內溫泉、礦產,以及延宕多年的南澳泰雅文化園區,預計將跟宜蘭縣政府攜手合作,推動地方創生相關計畫。

地方創生計畫,除了推出觀光亮點,也會盤點鄉內需求,譬如長照醫療、交通網絡,全面優化地方產業環境。國發會也強調,等鄉公所提出鄉內DNA跟需求後,國發會將扮演整合平台,支應部落需求。

南澳鄉除了有全台為數最多的礦場,同時還擁有豐富的溫泉資源,但如何將這些天然資產,與當地居民共榮共存,還得考驗部落及地方政府的智慧。而鄉公所也表示,會盡快跟部落召開共識會議。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376,875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