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9/03/04
台灣燈會閉幕 南島原鄉花燈將在原鄉等地展出
族群: 排灣族 、魯凱族   
主題: 文化創意、觀光旅遊  
記者:gese paljaljuman
地點: 屏東縣 屏東市     屏東縣 瑪家鄉    

2019台灣燈會在美麗的煙火秀中,劃下完美句點,燈期13天,加上4天的試營運,創下1339萬參觀人次的紀錄,但爆量的遊客人潮,不僅讓部分想入園賞燈的民眾卻步,來到燈會現場的民眾,也因無法完整瀏覽而留下了些許遺憾。

為了彌補遺憾,屏東縣政府表示,台灣燈會結束後,包括主燈「巨鮪來富」、副燈「豐豬爺」等6個燈座,都將留在原地繼續展出,而備受好評的南島原鄉燈區內的藝術燈座,也將遷移到市區體育館、公園,以及原鄉與4個永久屋基地。

伍麗華表示,南島原鄉燈區的燈座,是以長久性來規劃,未來不管是遷到市區或原鄉,都希望每一件充滿原民文化意涵的作品,不僅變成當地的地標,更能成為吸引目光的旅遊亮點。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306,403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