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9/02/28
拉阿魯哇聖貝祭 四社部落男子聚會所迎神
族群: 拉阿魯哇族  
主題: 歲時祭儀  
記者:Mulas lsmahasan/ Takiyu(陳建雄)
地點: 高雄市 桃源區    

清晨5點,天色依舊昏暗,高雄桃源拉阿魯哇族四社部落的聚會所,傳出勇士雄厚莊嚴的歌聲,正在進行祭祖跟迎神儀式,這是拉阿魯哇族一年當中最重要的聖貝祭。

理事長表示,聖貝祭中斷40多年,近年來不斷透過一年一次的聖貝祭,恢復拉阿魯哇族的傳統祭儀。長期投入在復振文化的族語老師,有感年輕人的積極參與,讓族群文化得以傳承下來。

在祭典現場,也有來自阿里山鄒族的青年參與當中,進行文化交流。

近年來拉阿魯哇族積極復振文化,而全台少數以貝殼為主要祭祀對象的聖貝祭,族人透過一年一度的參與,讓年輕人從中學習,將文化傳承。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326,528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