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9/02/28
16族群服飾聯合展 南澳泰雅文化館登場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服飾  
記者:Ciwas Yamai(蔣淮薇)/Tjivuluwan(孫政賢)
地點: 宜蘭縣 南澳鄉    

為了呈現多元族群的文化之美,宜蘭南澳泰雅文化館今年推出第一個系列特展,是以原住民族傳統服飾作為展覽主題,而為了突顯各族群傳統服飾,有地域上的差別,南澳鄉公所特別向在地傳統織布工藝師請益,展出兩件泰雅族宜蘭地區的南澳群織品。

這次特展,南澳泰雅文化館也首次跟台北市凱達格蘭文化館,進行館際交流,展出的16族群服飾,都是由凱達格蘭文化館提供,不過受限於展出空間,各族群服飾將分成兩階段,從2月27號起,先展出阿美族、賽德克族、排灣族、噶瑪蘭族、撒奇萊雅族、拉阿魯哇族、賽夏族以及泰雅族,接著4月17號起,再展出卑南族、卡那卡那富族、魯凱族、卲族、太魯閣族、布農族、雅美族以及鄒族服飾。

除了展出16族群的服飾之美,南澳泰雅文化館也會在展期中,邀請部落耆老親自介紹苧麻的用途,進而反思它跟泰雅族人間的密切關係。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326,799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