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9/02/28
幼園用愛關懷長者 送竹筒飯教長者搗小米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社會關懷  
記者:Ciwas Yamai(蔣淮薇)/Tjivuluwan(孫政賢)
地點: 桃園市 平鎮區    

來自桃園復興區霞雲國小附設幼兒園,11位3到6歲的孩童,他們特地下山來到平鎮區的老人關懷站,不僅分享他們準備已久的竹子歌,也教導長者如何搗糯米。

由於霞雲國小校區周圍被竹林包圍,附設幼兒園從去年起,進行以泰雅族-ruma,也就是竹子的食衣住行,作為教學主題。

不料在去年底,課程上,班上同學得知部落的一位yaki,出院後,視力跟行動都不方便,因而自發性帶著竹筒飯去探訪yaki,孩子們甚至延續這樣的愛心,關懷部落文健站及都會區的長輩們。

孩子們不小看自己年輕,走出校園,進入部落甚至來到都會區,希望可以透過自身小小力量,關懷長輩,也將Tayal 的美食佳餚竹筒飯分享出去。

這次城鄉族群銀幼共學共玩課程,源自於孩子們一份單純的愛心,他們學習到,就算小小年紀,也能成為旁人的幫助者,而這份助人的快樂,更是在成長過程中,無價的回憶。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356,164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