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9/02/26
淨水設施不堪使用 撒烏瓦知水質混濁
族群: 阿美族   
主題: 部落建設  
記者:Husung Nahaisulan(曾世偉)/uliu(郭亞文)
地點: 桃園市 大溪區    

位在大漢溪流域旁阿美族部落撒烏瓦知,近期有居民反應,在106年由扶輪社與桃園市原民局合作設立的井水,發現有許多雜質,連洗澡完身上都會出疹子,他們擔心,是民生用水產生健康問題,所以都改用礦泉水,或是前往山區載乾淨的水回來。

居民指出,目前井水三大淨水設施都不堪使用,已經無法過濾泥沙等雜質,只能讓泥沙流入水塔裡面,居民只能等過幾天清洗。

桃園市原民局表示,這座井水深132公尺,每年都會實施兩次水質年度檢測,數據顯示都是安全範圍,符合飲用水標準,25號已協調相關單位,先設置一座新的淨水設施。

為了降低部落居民擔憂,原民局已指示承辦單位,要讓部落居民了解每次水質檢驗報告,後續也會協助部落簡委會清洗淨水設施。

另外,原民局長提到,今年11月前將升級撒烏瓦知、崁津及瑞興國宅淨水設施。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325,158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