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9/02/21
世界母語日 鄭麗君社群發文籲重視母語傳承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族群語言  
地點: 台北市 全部    

今天(21)是「世界母語日」,文化部長鄭麗君特地在臉書發文,提醒大家聯合國教科文組織,訂定「世界母語日」的目的,正是提醒我們語言及文化多樣性的重要,重視母語的傳承與傳播,不要讓世界上的語言消失。

然而台灣接連通過《原住民族語言發展法》以及《國家語言發展法》之後,接下來希望能保障各族群母語使用者的教育、傳播跟公共服務權利,要以使用自己的母語為榮。

照片上的文化部長鄭麗君臉上掛著笑臉,手上拿著排灣族音樂人少妮瑤・久分勒分,與魯凱族藝術家杜寒菘合作的排灣族語有聲繪本,以及去年榮獲金音獎的「評審團獎」和「最佳民謠專輯獎」,邵族音樂人瑪蓋丹.邵語民謠專輯《美好的,怎麼了?》期盼能在《國家語言發展法》上路後,持續響應「世界母語日」的真諦,讓每一個族群母語所保存的珍貴文化價值,都能夠繼續傳習跟發展,讓每個人都能以使用自己的母語為榮。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368,356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