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9/02/21
水田路況特殊郵務士投信困難 設集體信箱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部落建設、交通運輸  
記者:Dredres Lraakaroko/王志明/ Talu(王啟倫)
地點: 新竹縣 尖石鄉    

來看到新竹尖石水田部落,因為當地路況較特殊,導致當地郵局郵務士,投遞信件困難重重,也曾發生當地居民,苦等不到信件的狀況,為了解決這樣的問題,當地郵局就設立了集體受信箱,也方便居民收取信件。

走進新竹尖石水田部落前往5鄰的路上,在道路邊坡旁一面色彩繽紛的牆就坐落在那,走近一看才發現那是水田部落5到7鄰的集體受信箱。

郵務士使命必達,不過原鄉部落地形特殊加上天氣因素等原因,不只增加郵務士投遞信件難度,也讓居民苦苦等不到信件,因此當地郵局才特地設立集體受信箱。

集體受信箱就坐落在水田部落的連外道路上,當地居民可以不受時間限制,經過就檢查自己的信箱,而對於限時掛號等信件,郵務稽查表示都會透過電話聯繫民眾,將信件限時內送達。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339,411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