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9/02/12
北醫大巡迴義診 提供玉里居民醫療服務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醫療保健  
記者:Calaw Opic(丁至軒)
地點: 花蓮縣 玉里鎮    

細心地幫年長者進行口腔檢查跟洗牙工作,北醫大第83期社會醫療服務隊,再度來到玉里鎮河東地區巡迴義診,老人家經過檢查之後,都非常開心,同時也希望能夠有其它的醫療項目。

北醫大社會醫療服務隊,從民國61年首次出隊以來,至今已有45年以上歷史,主要以醫療資源缺乏地區為主要據點,近年大致集中在東南部的偏遠鄉鎮跟中部山區。

這次巡迴義診服務共分為 三大分工區塊:設立專業義診站提供相關醫療服務、關懷行動不便個案進行社區服務關懷,與診療以及 專為兒童設計的科學暨衛生教育課程。

而在義診項目也相關完善,包含神經內科、牙科、消化內科甚至還有物理治療師及專業藥師輔助治療。

參與的學生也在多次的義診巡迴中,看到許多偏鄉醫療缺乏的現象,期待自己未來也能為部落盡一份心力。

這次巡迴義診將到15號為止,未來幾天將來到觀音里督旮薾跟高寮部落、玉里老人會館、東豐天主堂 以及樂合部落等地區。

服務隊表示,巡迴義診也會結合在地醫療單位,提供完善的服務品質,鼓勵在地民眾攜帶健保卡踴躍前往。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309,767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