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9/01/31
串聯原民音樂人才 PASIWALI合輯1月發行
族群: 阿美族   
主題: 音樂  
記者:Ciwas Yamai(蔣淮薇)/ Uliw(李承遠)
地點: 新北市 林口區    

這首阿美族創作歌曲,由成立不到一年的樂壇新血Sawali樂團共同譜出。

他們是由去年「Taiwan PASIWALI Festival」音樂創作大賽的冠軍得主,團裡成員集結各地愛音樂的族人,相互交流、合作而組成。

當初只是抱著玩音樂的心情,參加原民會去年辦理的音樂人才培訓營,沒想到能夠一舉拿下首獎殊榮。團員希望,可以繼續懷抱初衷,在創作這條路上,寫出更多音樂、連結世界。

自107年,原民會首次將音樂產業鏈與人才培育做系統規劃,推出「Taiwan PASIWALI」年度系列活動,像是音樂產業人才培訓營、音樂創作競賽、專輯錄製以及MV拍攝等等,希望運用政府經費及計畫性的輔導,串聯全台各地原住民族音樂人才,讓更多樂壇生力軍能夠被看見。

今年除了繼續舉辦「Taiwan PASIWALI」年度系列活動,預計今年的原住民族日,將會辦理國際原住民音樂節,連結南島語系多個國家樂團共襄盛舉,一步步將原住民族影視音樂作品,推向國際舞台。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342,052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