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9/01/28
協助建傳統家屋 賽德克音樂才女發起義賣
族群: 賽德克族   
主題: 獎勵補助、社會關懷、部落活動  
記者:lwan Tadaw(高旻君)
地點: 南投縣 仁愛鄉    

由於都達部落的族人非常期待都達國小傳統家屋能夠趕快完成,廬山部落一位音樂創作者,就發起了「義賣衣服活動」,要把將所得全部捐獻給都達國小蓋傳統家屋來使用。

一件件的衣服擺攤在都達國小內,桌上也放置了捐款箱,這是由廬山部落賽德克音樂創作才女-幽谷所發起的「義賣活動」,幽谷希望能夠盡一份心力來回饋部落,因此在台北結合了服飾廠商合作,並將義賣的所得全部捐獻給,都達國小蓋傳統家屋來使用。

都達國小傳統家屋的建置,完成將近8成左右,目前剩下收尾的工作,但仍需要一些經費來完成。建造傳統屋的召集人坦言,部落族人相當期待傳統家屋的成果,這次也透過了義賣活動,看見學校與部落之間的連結。

幽谷表示,義賣的衣服從小孩到大人的款式,將近100件,若還沒義賣出去的衣服,將會送給部落需要的族人。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325,195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