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9/01/26
哈拉灣Tapang領青年 2月回訪紐西蘭部落
族群: 阿美族   
主題: 部落活動  
記者:Calaw Opic(丁至軒)
地點: 花蓮縣 玉里鎮    

將傳統手杖傳遞給哈拉灣部落Tapang,象徵部落的精神與力量,祝福這次將回訪紐西蘭的青少年一路平安、收穫滿滿,參與的青年也對於這次行程相當期待。

在出訪前也特別安排五天的訓練課程,讓哈拉灣部落青少年對於紐西蘭有基礎認識,並且強化自身部落的歷史文化與傳統歌謠知識。這次哈拉灣部落可說是身負重任,Tapang也寄予厚望。

去年8月,來自紐西蘭北島Ngāti Manu的10位毛利青少年,在豐年祭期間來台參訪,認識許多部落的人文歷史,今年2月則由哈拉灣部落選派10位青少年,要前往紐西蘭展開10天的文化行程,學習他們的傳統文化,參加重要祭典。

原民會表示,為了持續建立台紐部落之間的聯繫平台,預計明年將擴展到4個原住民族部落以上的交流團,持續舉辦文化尋根計畫。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339,146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