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9/01/26
清水地熱公園重新開幕 鄉公所盼拿回經營權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觀光旅遊  
記者:Nabu(孫俊憲)/ Tjivuluwan(孫政賢)
地點: 宜蘭縣 大同鄉    

大同鄉清水地熱公園外,一整條車龍,都是準備進入公園的民眾,實際進到公園內,人潮更是擁擠,不少遊客趁著天氣寒冷,都來泡腳遊玩,清水地熱公園管理員表示,公園在去年底重新開幕後,立刻吸引遊客大量湧入,不含遊覽車和接駁車,假日預估就有1,300多輛的車子進入。

清水地熱公園,為大同鄉吸引不少遊客,但是公園的經營權,目前是由宜蘭縣政府來營運,大同鄉長表示,公園位在大同鄉轄區,又是泰雅族的傳統領域,希望能拿回經營權。

但宜蘭縣原住民事務所表示,清水地熱公園已經完成了BOT案的規劃,暫時恐怕沒有辦法將經營權,轉給鄉公所接手。

大同鄉長何勝立強調,如果縣府重視原鄉發展,應該把經營權下放,目前也正在找時間和宜蘭縣政府協調,希望未來清水地熱公園,能讓鄉公所自主管理。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386,302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