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9/01/22
客運.台東醫院推就醫憑證 可享優先看診
族群: 排灣族   
主題: 社會關懷、醫療保健  
記者:zemzem(古聖典)
地點: 台東縣 台東市     台東縣 達仁鄉    

台東偏鄉醫療資源匱乏,再加上大眾運輸的選擇性不多,許多沒有交通工具的長輩要到市區看診,幾乎都是搭乘客運。

但由於班次少,且路途遙遠,以達仁鄉的安朔村為例,光是來回所需的車程,就要花上近3個小時,有時候族人一早出門看病,回到家天都黑了。

為了節省偏遠地區民眾就醫時間,有台東客運業者,特別結合台東醫院推出「就醫憑證」,未來民眾搭車時,只要向司機告知看診時間並索取憑證,就能在台東醫院享有優先看診的便民福利。

客運業者強調,由於目前還在試營運階段,不管民眾在任何地區搭車,都可以向司機索取「就醫憑證」,待醫院評估實際就診狀況後,才會再決定是否規範使用條件,而族人則期望未來有更多的大醫院,也能同步推出類似服務。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374,972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