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9/01/20
史上頭一遭! 花東縱谷雙收豐年祭登場
族群: 阿美族   
主題: 歲時祭儀  
記者:法物嘞‧給尚
地點: 台東縣 池上鄉    

為了讓遊客感受阿美族的節慶氛圍,及在地傳統文化魅力,水保局及池上鄉公所等單位,在兩期稻作都豐收後的農閒時期,特別舉辦所謂的《萬物糧倉大地慶典》系列活動「雙收豐年祭」。創造縱谷阿美族原住民特色新亮點。

 
主辦單位號稱史上頭一遭,全國首次寒假豐年祭,池上鄉各部落及關山鎮、鹿野鄉約500位老中青三代部落阿美族人盛裝參加,在耆老領唱百年傳統歌謠下,族人牽手圍圈齊跳大會舞。
 
二期稻作收割後,公部門以豐年祭為名舉辦活動,邀各部落共同參與展現歌舞,族人表示還可以接受。
 
花東阿美族各部落傳統豐年祭典,一般在每年的7-8月份舉行。
 
寒假舉辦所謂的雙收豐年祭,主辦單位最主要是想以觀光活動的方式,希望吸引更多民眾遊訪臺東,發現在地的多元跟精彩。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358,695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