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9/01/17
原鄉高風險.單親家庭 族人提協助方法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社會關懷  
記者:Husung Nahaisulan(曾世偉)/Iku Lo’oh(張治平)
地點: 桃園市 全部    

國內近期揭露多起兒虐家暴事件,傷害程度甚至造成不可挽回地步,類似家暴事件引起民眾抗議與不滿,讓兒童保護議題再度浮出檯面。對此,民眾期望政府對兒童保護力道,要再提高。

曾擔任部落社工羅詩雨指出,原鄉地區有很多是隔代教養家庭,雙親在都市工作,小孩則託給爺爺奶奶負責。部落該如何協助高風險家庭或單親家庭,除了與鄰居們要有著緊密通報合作之外,也讓孩子們加入課後輔導。她也指出,對於原鄉地區高風險家庭輔導,希望由部落族人社工來介入。

里長王曉貞表示,透過各鄰里宣導,讓部落族人多一點雞婆,關心鄰近家庭暴力事情,並整合公部門資源,讓公部門輔導機制能夠建立起來,另外,也提到父母更要有家庭親子教育觀念,讓孩子在有陪伴的環境成長。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356,815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