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9/01/15
當代.傳統凝視對話 原民工藝家屏東聯展
族群: 排灣族   
主題: 傳統技藝/工藝、藝文活動  
記者:gese paljaljuman
地點: 屏東縣 屏東市    

呈現原住民族傳統工藝與當代藝術的對話,屏東縣文化處邀請擅長現代藝術與跨媒介創作的排灣族藝術家陳惠蓮,和3位長期投注於琉璃珠、木雕跟編織傳統工藝的工藝師,舉辦聯展。

琉璃珠結合金屬的大型創作,融合傳統與現代的手法,是從事琉璃創作將近30年的工藝家,盧麗貞的作品,要顛覆大眾對琉璃珠運用的看法。

原木雕成的刀鞘、連杯、人偶,出自工藝家塗南峰之手,以木雕成品及半成品展出,清楚呈現雕刻的重要過程。

展覽中的傳統編織作品,則是今年77歲林金容的創作,從12歲起承襲母親技藝,以此手藝養家,不斷耕耘自己的技術,作品相當精緻。

策展人陳惠蓮,特別以金屬編織壁飾的現代設計作品,對應林金容的創作。

陳惠蓮表示,將3位工藝師的作品跨域延伸,從木雕技法衍生出紙拓雕塑作品,或是淬取傳統的編織元素,轉化成現代設計感濃厚的金屬編織,也嘗試把琉璃的五光十色,穿越傳統的框架進行解構與再結構,將4位原民工藝家聯展,呈現一場當代與傳統的凝視與對話,展期將至3月17日為止。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336,290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