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9/01/15
拚新溪口吊橋遊客回流 區公所推免費參觀
族群: 泰雅族   
主題: 觀光旅遊  
記者:Husung Nahaisulan(曾世偉)/Iku Lo’oh(張治平)
地點: 桃園市 復興區    

桃園市復興區新溪口吊橋,去年1月正式開放給民眾參觀後,成為地區熱門景點之一,不過,區公所指出,遊客有減少趨勢現象,主要是因為動線安排不佳,讓民眾不願再次造訪。

對此,區公所搭著梅花盛開季節,推出免費參觀體驗,要讓遊客回流。

桃園復興新溪口吊橋,在去年1月13號,正式開放遊客參觀後,累積人數來到26萬人次。

不過,去年底之後,前來這座吊橋遊客逐漸減少,部分時段幾乎沒什麼人。

對此,復興區公所指出,從角板山公園步道,下切到新溪口吊橋710公尺,新溪口吊橋總長303公尺,再從溪口部落,走到上溪口接駁站1100公尺,約2公里,園區步行動線跟接駁車規劃地點路除較遠,造成遊客體力負荷太大,不願再次造訪。

為了讓遊客再次造訪,復興區公所趁著目前梅花盛開季節,從14號開始,免費開放七天參觀時間,並嘗試採取雙向路線,也讓部落族人擺設的攤位,在平日時候,還有生意可做。

區公所表示,目前都還在檢討營運虧損現況,包括接駁車設置、園區人力及售票動線,推出相關觀光配套,讓新溪口吊橋景點,維持人氣。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316,806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