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9/01/09
加國油管重啟環評 總理開公聽會修補關係
族群: 美洲原住民、跨族群  
主題: 環境生態保育  
記者:Eleng kazangiljan/林柏宏 編譯
地點: 其他  

加拿大政府為了能源獨立,在2016年不顧當地族人和環保團體反對,通過油管擴建計畫,甚至收購穿山油管公司,一度引起原住民議員強烈反對。

為了修復政府和原住民族的關係,去年底加拿大總理針對聯邦高等法院判決重啟穿山石油管線的環評,召開原住民族大會。

加拿大穿山石油管線在2018年8月遭到法院判決重啟環評,為了修復政府和原住民族的關係,12月初加拿大總理Justine Trudeau為此在首都渥太華召開公聽會。

許多部落領袖齊聚一堂,公開向總理Trudeau控訴加拿大同意擴建穿山油管計畫時,根本沒有取得當地原住民族同意。

加拿大政府為了能源獨立,從1953年使用至今的穿山油管,途經卑詩省及Alberta省,在2016年不顧當地族人和環保團體的反對,通過油管擴建計畫,甚至收購穿山油管的kinder morgan公司,一度引起原住民族議員強烈反對。

本案由環保團體及原住民族人提起訴訟後,2018年8月30號,加拿大最高法院判決政府和油管公司敗訴,認定油管公司規避環評,並且未取得原住民族同意,應重啟環評審查。

Trudeau表示他的政府將會努力取得共識,來建造石油管線和其他基礎建設計畫。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338,138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