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9/01/01
太麻里比基尼路跑開跑 用熱情迎接
族群: 阿美族 、排灣族 、跨族群  
主題: 觀光旅遊  
記者:Piya‧Nalihom(陽國柱)
地點: 台東縣 太麻里鄉    

2019迎曙光活動,台東南邊的太麻里鄉雖然不是「全台第一道日出」,也沒有看到大蛋黃的出現,但仍不少民眾在原民聲樂家男高音胡待民老師的演唱之下,配合著升旗儀式還是覺得很感動。

(遊客 周家瑄 :
剛剛突然恍然大悟,覺得其實太陽已經出來了,只是它被雲擋住了,我已經看到滿多原住民的元素,包括剛剛連國歌都有加入原住民的歌聲,我覺得聽了滿感動的。)

太麻里比基尼沙灘路跑已舉辦數年,吸引不少想要挑戰自我的民眾參賽,更有族人想要穿著族服來挑戰看看。

(比基尼組沙灘路跑選手 方沛潔 阿美族 :
我104年有參加過一次5K的,我這次進階挑戰21K,想做一點不一樣的突破以往的自己,因為平常是不敢這樣穿的。)

(路跑選手 周俊孝 排灣族 &林益輝 阿美族:
當然在地人一定要參加啊,台東人支持台東人的活動。而且我們是原住民,下次應該增加一個穿族服跑沙灘,是不是。)

由於太麻里鄉原住民部落居多,因此有遊客覺得,雖然太麻里迎曙光活動安排精彩,但仍希望多增加在地部落的體驗遊程,讓迎曙光活動可以跟在地部落做結合,增加部落體驗吸引力。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382,715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