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8/12/30
籌措畢旅費 親愛國小萬大分校生擺攤義賣
族群: 泰雅族 、排灣族 、跨族群  
主題: 獎勵補助、社會關懷、身心發展、觀光旅遊  
記者:Iwan Tadaw(高旻君)
地點: 南投縣 仁愛鄉    

小學生熱情的叫賣,希望能吸引經過的遊客前來選購,這是仁愛鄉親愛國小萬大分校的學生,為了要籌措畢業旅行的費用,靠自己的力量,到校門口擺攤義賣,不少遊客為了支持學生,用行動來響應義賣的活動。

(遊客 阮貴香:
非常好!很棒!對,他(學生)自己可以獨立這樣,我覺得非常好。)

(遊客 郭霽賢:
不簡單,小朋友自力更生,然後從小有這個想法很好,對,那到時候出社會,會更容易進這個狀態。)

這次要參加畢業旅行15位左右的學生,為了要賺取畢旅費用,將所要義賣的產品,全都自己動手做。而義賣的產品有咖啡、鬆餅、果醬等,也將部落的農產品來義賣,學生感到很開心。除了將賺取的費用參加畢業旅行之外,也希望能給家裡人使用,更學到課堂上以外的知識。

(學生 張羽振 排灣族:
很開心,每一次啊!來的時候都會賺很多錢,我喜歡存更多(錢),然後帶我姊來買東西。)

(學生 陳田榕 泰雅族:
就是可以出國啊!可以去比較遠的地方,很開心啊!可以賺到錢又可以跟同學一起賣,學會煮東西然後會做東西,還會算錢。)

主任表示,畢旅籌措的想法,原先是從2011年開始延續到現在,主要是學生想要參加畢業旅行,卻又不想跟家人要錢。於是學生主動發起自籌畢旅的規劃,利用假日來擺攤義賣,自食其力來圓自己的夢想,也讓孩子從中培養未來在社會中謀生的能力。

(仁愛鄉親愛國小萬大分校主任 李文宗:
看到那個小孩子在跟人家應對,甚至他們在算錢的時候,那個數學,學的數學就要在當場用上來,那個外面的遊客看到小孩子願意這樣,為自己要去旅行做的事情,他們都很感動。)

主任表示,看到孩子從義賣中學習到很多技能。基於此,學校開始著手規劃將學校車庫的空間,成為孩子義賣區域;藉此,也讓遊客可以多停留來更認識部落,預計下學期開始動工。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343,337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