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8/12/28
多納溫泉周邊設施預1月完工 開發申請同步進行
族群: 排灣族 、魯凱族   
主題: 部落發展、部落建設、觀光旅遊  
記者:Nabu(孫俊憲)/Takiyu(陳建雄)
地點: 高雄市 茂林區    

多納溫泉是許多觀光客的的泡湯秘境,茂林區公所還特別建置露天簡易泡湯池,但是因為沒有申請溫泉開發許可,加上周邊設施簡陋,遲遲沒辦法啟用,不過茂林區公所農業觀光課長表示,溫泉有了新進度,溫泉周邊設施預計1月中旬完工,溫泉開發申請也正同步進行。

周邊設施簡陋,一直是多納部落族人以及遊客詬病的地方,像是停車場、廁所不夠,因此有建設基礎設施的必要。

不過也有族人反應,過度開發只會造成環境破壞,應該維持在最自然的溫泉狀態。

族人表示,八八風災之前,雖然多納溫泉只是露天溫泉,但每逢假日都是滿滿人潮,希望盡快恢復往日榮景。

茂林區公所強調,周邊設施先建設完備,再加上取得開發許可,勢必能帶來更多觀光人潮。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326,567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