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8/12/21
義大觀餐原專班赴馬國 世界名廚賽奪5金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技職培訓  
記者:zermezerman (蔣文倢) / Takiyu (陳建雄)
地點: 高雄市 大樹區    

鮮蝦肉末,加入龍葵、山芥菜等野菜,混合打成泥狀,再配上蘿蔔絲、南瓜絲五種顏色的配料,製作成具有原住民族特色的五彩琉璃蝦料理。

這樣別出心裁的特色料理,這次飄洋過海到馬來西亞挑戰「2018世界名廚錦標賽」,並帶領三位義守大學觀餐原專班學生,一同設計像是「野味滷牛腱」、「江東鑲豆腐」等五道料理,分別融入刺蔥、馬告、小米酒等元素,色香味、文化內涵俱全,受到評審青睞,共獲得五面金牌。

能夠拿下好成績,學生其實從準備比賽,一直到比賽過程,都不斷在挑戰自我,也從中提升廚藝技術。

有別於其他國家選手的精緻美食,義守大學餐觀原專班的師生們,以原住民族食材入菜,用料理讓國際看見台灣原住民族飲食文化。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351,749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