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8/12/14
影音推廣原民工藝 花蓮8師分享創作歷程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傳統技藝/工藝  
記者:Kacaw‧Mayaw(鄭志貴)
地點: 花蓮縣 花蓮市    

近幾年花蓮傳統工藝跟現代文創產業,水準逐年提升,花蓮縣原住民族生活產業協會,最近是邀集了八位不同領域傳統工藝師,記錄他們的創作歷程與理念,希望讓更多人認識原住民工藝。

原住民族早期自給自足的傳統生活,造就了多元豐富的工藝發展,在政府政策的推動、輔導及工藝創作者的努力之下,原住民工藝創作、設計及品質已大幅提升,花蓮縣原住民族生活產業協會就花了近九個月時間,邀集花蓮八位傳統工藝以及文創產業的工藝師,並紀錄他們的創作過程跟理念。

八位工藝師有樹皮創作、 陶土、天然材質、植物染、皮雕以及織布重製等不同領域的工藝師,新創作品也不失原民元素與意涵。

由於不少傳統工藝師缺乏現代行銷知識,加上數位落差,導致原住民工藝行銷通路無法順利導入市場,透過這個影音紀錄,希望提升工藝創作者形象,並增加原住民工藝能見度,進而促進文創商品導入市場行銷的機會。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343,448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