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8/12/13
契作銷售拚經濟 屏東紅藜闖加拿大市場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農耕漁獵  
記者:gese paljaljuman
地點: 屏東縣 瑪家鄉    

為了整合屏東原鄉的紅藜農,屏東縣政府2年前,協助成立屏東縣原住民特色農業推動協會,運用契作銷售並和食品廠合作,開發數十種紅藜商品,不僅提高產值,也可避免紅藜產銷失衡及豪雨等危機,打開了屏東原鄉紅藜的知名度。

屏東原鄉紅藜農組成協會,成立銷售平台避免盤商剝削,目前已有近200名農民加入,每季可產出10噸以上的紅藜,協會希望更多族人加入,集結團體力量穩定獲利。

目前屏東4大永久屋基地,除了泰武鄉吾拉魯滋的咖啡,瑪家鄉禮納里的紅藜以外,未來縣政府在新來義部落,跟長治百合部落,將分別推動芋頭與百合相關產業。

為了替屏東農民開拓更多產銷通路,縣長潘孟安親自到加拿大進行推廣,其中包括了原鄉紅藜跟咖啡等特產。

目前原住民特色農業推動協會計畫在近期創立公司,並開設餐廳採多角化經營,希望讓屏東原鄉紅藜行銷到全世界。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336,615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