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8/12/10
慈團捐3百萬 助古魯部落建多功能會https://youtu.be/h6pjx-qEkqs
族群: 泰雅族   
主題: 部落發展、部落建設  
記者:Tjivuluwan(孫政賢)/ Siku(林瑋茜)
地點: 宜蘭縣 大同鄉    

宜蘭寒溪村的古魯部落,一直以來欠缺修繕課輔教室及餐廳廚房經費,民間團體寒冬中送暖捐助了3百萬元,讓部落能擁有一棟多功能建築,提供學童課業輔導場所以及提供部落長著餐食的廚房,選在昨天,部落族人特別以傳統祈福儀式和歌舞-表達感謝。

歡笑聲中,古魯部落族人開心迎接一棟多功能建築,掛上了古魯部落觀光發展協會的招牌,裡頭包含:課輔教室、圖書室、工作坊、發展協會與部落廚房,這些都是部落一直以來所欠缺的空間。

輔大在古魯部落深耕服務6年,不斷引入資源,這次透過民間團體捐助資金,讓部落能擁有一處完善的課輔教室與部落廚房。

另外還規劃了2年教育計畫,邀請大學生定期來為部落孩子進行課後輔導,希望縮短教育城鄉差距。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294,794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