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8/12/02
泰安多乃獵人學校 落實傳承泰雅文化
族群: 泰雅族   
主題: 文化慣習、部落活動  
記者:lwan Tadaw(高旻君)
地點: 苗栗縣 泰安鄉    

為了將泰雅族文化傳承下去,在苗栗泰安鄉司馬限部落的多乃 mama,將畢生所有的積蓄,投入在自已所設立的「泰安多乃獵人學校」,從傳統的瞭望台、口簧琴、陷阱、射箭場到紋面雕刻等教材,全都由多乃 mama一手來打造,這也是苗栗泰安鄉唯一的「獵人學校」。

從今年6月開始就與聯合大學及泰興國小合作,提供學生前來學習民族教育文化的場域。

目前還有傳統家屋、穀倉及手工藝教室還在建置當中,而文化課程主要還是由多乃 mama來教學,獵人學校的老師更期望未來的課程,能有更多的部落族人參與。

多乃 mama是文化工作者,除了有自己的工作坊,也經營露營區,讓遊客來到這裡除了可以享受露營的樂趣外,更藉著體驗泰雅生活把文化傳達出去。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333,621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