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8/11/30
蘭嶼全民健檢開跑 公所:完成人數不如預期
族群: 達悟族   
主題: 醫療保健  
記者:Syaman Liktasen(楊馬倫)
地點: 台東縣 蘭嶼鄉    

有鑒於蘭嶼居民憂心核廢料貯存場對健康的影響,行政院核定將為5000多名蘭嶼人提供免費健檢,蘭嶼鄉公所19號開始執行,健檢位置就在蘭嶼手工藝展售中心,報名人數已經有1千多位族人,但實際完成健檢的人數沒有如預期來得多。

鄉公所表示狀況已經反映給上級單位來協助,除了免費的健康檢查以外,另外現場還發放鄉民一日工資等費用。現場有一般身高體重量測及抽血檢驗,甲狀腺超音波、胸部X光等項目。不過,有族人說,健檢環境看似很簡陋,在台灣健檢還比較安心。

鄉公所表示,鄉民都可以有自由選擇要在那裏做健檢的意願,不會硬性規定。但鄉公所也提醒族人,在接受健康檢查前一定要空腹,如果想要得知更多健檢訊息歡迎洽訊蘭嶼鄉公所。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340,236 次